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立法工作
 
立法工作
市人大农村委组织召开我市地热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15:47:19] [阅读次数:6103次]


  3月15日,市人大农村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我市地热水资源管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水利局负责人就我市地热水资源的基本情况,采区管理开发现状及地热水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我市地热水资源较为丰富,已探明的储量重点赋存于熊岳和双台一带,主要应用在洗浴养生、医疗康复、温室种植养殖等领域。随着对地热水资源开发利用率不断提高,繁荣地区经济的同时在地热水资源管理上也出现了一系列亟需解决的问题。
  李青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地热水资源管理的重要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地热水资源管理工作的认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做好我市地热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二要找准定位,进一步结合我市实际用好管好地热水。地热水资源是营口的宝贵财富。市水利局要发挥好水行政主管部门的作用,坚持规划先行,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做好地热水开发利用总体规划;要加强地热水资源的规范化管理,加大用水监管力度,做实功不做虚功,管好资源,让百姓持续受益。三是立足本位,做实做细《营口市地热水资源管理条例》立法相关工作。市人大农村委要加强与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及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好《条例》立法的调查研究。水利部门要积极参与到《条例》制定当中,协助人大科学立法、精细化立法。工作中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我市在地热水资源管理上存在的困难,通过立法促进我市地热水资源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