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立法工作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成立法规草案起草工作“双组长”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1-03-08 10:34:32] [阅读次数:6058次]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安排,今年将制定《营口市家政服务条例》《营口市地热水资源管理条例》。为了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市人大常委会提早谋划立法工作,于近日成立法规草案起草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采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领导“双组长”制,组长由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和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共同担任,成员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草案起草部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

立法工作领导“双组长”制从去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通过“双组长”制,对立法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组织协调,在法规草案起草过程中,及时协调解决法规重要制度设计和重大问题,保障起草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在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修改法规草案过程中,协调解决存在争议的问题和其他重要问题;在法规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督促实施部门按照规定及时出台配套制度,推动解决法规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按照工作安排,领导小组年内计划召开4次全体会议,推动两部法规顺利出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