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人大工作
 
区县人大工作
【大石桥】以监督促落实 以检查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12 10:58:34] [阅读次数:11633次]

——大石桥市人大监督检查“一府两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大石桥市落实落地,2020年大石桥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对市“一府两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召开专题主任会议研究部署,制发了《大石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一府两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成立了7个检查小组,分赴全市“一府两院”各部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检查组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回访调研报告》上重要批示、中央环保督察和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省市委“1+8”文件、防范化解八大领域重大风险、脱贫攻坚等9个方面33项重点工作270项任务措施,开展了实地检查和持续跟踪监督。三是深入基层,真督实查。检查组历时3个月,开展视察、检查、调研活动24次,听取专项报告33个,召开各部门班子成员、各事业中心负责人、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企业家、社区群众、村民代表等层面座谈会16场次,实地检查了教科文卫、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公安司法、财税经贸等25个部门,广泛征集社会各方面意见440余条。检查组对监督检查的情况及反映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核实、延伸调查,并形成工作建议,反馈给“一府两院”及其相关部门,促进了相关工作落实。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了“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巩固了“市委统一领导、人大工作监督、政府组织实施、部门各负其责、镇街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一府两院”各部门都成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明确牵头单位,细化分解任务,通过项目跟进法、倒排工期法等方式,定期调度、逐条逐项落实。市人大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建立工作台账,形成进展情况报告,助推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大石桥的有效落实。

针对有关部门思想观念不够解放、创新意识有待增强、发展环境尚需优化、综合实力仍需提升、经济及民生领域存在短板、工作标准还不够高等问题,大石桥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省人大站位“两个一线”的要求,坚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原则,与“一府两院”协同发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大石桥市不折不扣落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进而促进大石桥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