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人大工作
 
区县人大工作
【大石桥】铭记奋斗百年路 扬帆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7-06 15:40:48] [阅读次数:16350次]

自大石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10日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学悟思想,进一步坚定为民办实事的政治立场,砥砺助力开新局的昂扬斗志,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四个新镁都建设新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一、高标准谋划,尽快成立组织机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党组会议,对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张殿波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隋立志,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吴越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王运伟为副组长,各委室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委员为办公室成员。制定并下发了《大石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教育对象、学习内容、组织实施和加强领导等内容。党组明确提出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高起点开局,尽快召开动员会议。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全体常委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殿波进行了动员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营口市委书记李强、大石桥市委书记王立伟在全省、营口市和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张殿波要求,要以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律,统筹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履职服务等工作,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注重活动创新,加强宣传引导,充分挖掘利用红色教学资源,策划好党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三、高质量推进,尽快开展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要求,迅速制定了《大石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常委会为机关全体44名党员每人购买了一套党史学习教育参考材料,统一下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笔记本。党支部在人大机关微信办公群开辟了“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天及时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在机关设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墙,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印发百年党史习题和重点学习篇目,组织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测试答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大石桥市红色教育基地——西田村第一党支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于5月10日举行开班式暨宣讲报告会,市委党校副校长周迎春作宣讲报告。读书班共5天时间,采取领读原文、精读细研、交流研讨、聆听报告、观看教育片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四、高效率统筹,尽快启动实事工程。为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开展“代表建议我督办、民生工程我监督、高质量发展我助力”主题实践活动,为基层、群众出谋划策,解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全年计划实事15项,目前2项工作已经完成,其余工作正在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协调组织发改、住建、交运、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教育等有关部门,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到实处,力求让问题清单成“服务清单”,让实事清单成为“满意清单”。


供稿:范明哲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