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立法工作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带队赴县(市)区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7 14:19:07] [阅读次数:2899次]

为做好立法后评估工作,在地方立法工作中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10月14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带领立法后评估工作组赴鲅鱼圈区、大石桥市,就《营口市城市供热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华能营口电厂、大石桥市宏洋热力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供热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实地查看和了解热源建设及管网改造情况。车轲轶询问了今年煤炭价格、储煤量和企业经营情况,就《条例》执行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两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条例》实施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条例》在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的方法,就《条例》应当解决的问题、需要完善的条款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重点听取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车轲轶指出,立法后评估工作是地方立法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发现地方性法规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制度,完善程序,促进立法工作质量的提高,推动地方性法规更好地贯彻落实。冬季供热关乎千家万户,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条例》评估的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完善立法、推进执法、服务民生的创新性举措,为高质量做好立法后评估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修订《条例》提供参考,为全面提升地方立法水平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