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立法工作
 
立法工作
市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开展立法论证项目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6 09:00:04] [阅读次数:2991次]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安排,10月31日上午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赴市综合执法局就今年的立法论证项目《营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综合执法局介绍了我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情况,提出了当前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法制委、法工委详细了解了现行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规、规章在我市的执行情况,就我市在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亟待立法解决的问题及制定《条例》可能存在的困难与市综合执法局进行了深入交流。

法制委提出,《条例》是我市今年立法计划中一项非常重要的论证项目,也是群众立法呼声比较高的项目,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制定《条例》的可行性、必要性,保证编制下一年度立法计划的科学性。法制委、法工委将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作为重要的立法参考内容。下一步,将广泛征求群众、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确定明年的制定项目,确保每一部法规都能够反映人民意愿,增进民生福祉。

会后,举行了送法进机关活动,法制委向市综合执法局赠送了《营口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立法工作资料。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