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立法工作
 
立法工作
市人大民侨外委听取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11-06 09:00:50] [阅读次数:2833次]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期,民侨外委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带领下,对我市旅游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工作。11月1日,调研组听取了市文旅广电局关于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会上,市文旅广电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旅游业的基本情况、旅游业开展的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姚明指出,旅游是朝阳产业,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我市发展旅游业的自然资源较为丰富,要紧紧围绕环渤海休闲旅游中心的总体目标,抓住“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集聚产业,丰富业态,不断完善和延伸产业链,形成融合发展的良性循环模式。虽然连续几年的疫情对我市的旅游业造成很大影响,但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如何转变思路,积极应对,为我市旅游业今后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基础,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和研究。

对今后旅游业的发展,姚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在逐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旅游产业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增强旅游品牌知名度等方面下功夫,提升旅游的整体水平与层次。二是要充分发挥规划的指引作用。找准自身定位,扬长避短,立足实际,制定长远发展的全市旅游总体规划。根据总体规划,不断完善充实各专项策划,优化布局,优势互补,深度挖掘并合理利用旅游资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等事业的深度融合,讲好旅游故事,不断丰富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实现全域旅游的梯队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要在整体包装、整体推进的基础上,通过网络数据的多种渠道、各种平台,全方位强化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同时,要大力发展数字文旅,做好、做优智慧旅游平台,全面提升智慧旅游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