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焦点动态
 
焦点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10:47:22] [阅读次数:3255次]

6月1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启,副主任车轲轶、李青、姚明、张渤,秘书长张文胜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高洪涛、金莉,秘书长李秀斌,市中级法院院长王志文,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冰,市监委副主任何勇民列席会议。

张渤主持本次会议的两次全体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发表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作干部提请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渤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议程;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义务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义务教育工作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审查了市财政局关于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通过关于批准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的决议;审议通过了《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营口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审议通过了《营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依法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履职评议的办法(试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市实施〈营口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市实施〈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市政府〈关于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郑孝刚为市政府副市长。李强向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新任命干部向宪法宣誓。会议还对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程度测评。


副市长高洪涛作报告


副市长金莉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文胜作有关决定说明


拟任命干部作表态发言


新任命干部向宪法宣誓 

李强在讲话中对义务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必须思想重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扎实推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是必须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在培养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切实引导和帮助他们把握好人生方向;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直面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办学体制、管理体制、考试招生制度等综合改革,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力补齐各项短板;四是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加强对义务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特别是教育、发改、人社、财政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于产业扶贫工作,李强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结合我市实际,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尽快补齐,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持续激发内生动力,扎实做好脱贫地区干部和群众的宣传、教育、培训、组织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最大程度调动干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李强还就本次常委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