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18:21:35] [阅读次数:4778次]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4月14日,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赴盖州市榜式堡镇天保村开展“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为天保村送去市人大代表捐赠的200只蛋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支部活动。


2019年,市人大农村委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了解到,天保村是2014年确定的省级贫困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2户,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农村委号召涉农人大代表为扶贫贡献力量,利用代表捐赠的资金将庭院经济生态养殖项目推广到天保村,扶持部分贫困户发展了庭院经济“小养殖”项目。2020年,扶持的贫困户每户平均增收2300元左右,贫困人口已全部如期脱贫。针对天保村脱贫人口多为缺乏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特殊群体,仍然存在致贫、返贫风险这一情况,市人大代表、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大石桥市天雨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立军捐赠蛋鸡200只,帮助解决村低收入人口的持续增收问题,以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


天保村村委会对市人大机关几年来给予的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村委会将创新帮扶方式,成立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群众的能动作用等要素有效融合,促进村扶贫产业的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养殖所得收益将会存入扶贫资金专户,根据返贫动态监测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为民办事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为民多做好事、多办实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人大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展现人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