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农村委对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7 18:26:18] [阅读次数:4969次]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扶贫产业提档升级,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的带领下,对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4月15日,调研组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文旅局、林草局、供销社、财政局、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发展特色产业、政策扶持、扶贫项目管理、龙头企业带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


4月16日、19日,调研组分别赴大石桥市、盖州市,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组织部分村镇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实地调研了大石桥市百寨街道鞭杆村凯旭牧业养牛场、东鹏家庭农场,盖州市东城办事处古台子村古聚源中草药种植合作社,了解了扶贫产业项目运营模式、带动群众脱贫增收等情况。


李青指出,发展产业是确保和实现稳定脱贫的主要途径和长久之策,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一要不断提升产业扶贫配套服务水平,抓好产前信息对接、产中技术服务和产后市场打通等关键环节,处理好质量、产量和销量之间的关系。二要做好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确立具有本地优势和特色的产业发展项目,示范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发展,夯实低收入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基础。三要放眼长远,拉长拓宽农业产业链条,着重解决产后精深加工、流通、销售等问题,实现农产品附加值最大化。四要积极探索创新产业发展新模式,针对本地实际,围绕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带动的模式,提高农业产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产业化经营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