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6:32] [阅读次数:4912次]

4月26日—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建军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鲅鱼圈红旗镇、大石桥市虎庄镇实地调研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查看了农田灌溉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对土壤改良、灌溉能力提升和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等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我市高标准农田资金投入和保障机制建立、标准化体系建立和工程建设管护等相关工作情况,同时征求与会人员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我市已建设高标准农田89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水稻亩产增加100斤,玉米亩产增加200斤,项目区受益农民收入增加6500余万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一定要把关系百姓吃饭的耕地保护好、建设好,让“旱能灌、涝能排”、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成为保障粮食安全的坚实基础。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调动农民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因地制宜的做好建设的长期规划,做到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同时要抓好工程质量管理,不断健全管护机制,落实配套资金,建设好的同时维护管理好高标准农田,让其真正发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