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启调研代表之家和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30 16:29:22] [阅读次数:5727次]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启带领调研组,到盖州市就人大代表工作站(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和人大代表之家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徐启一行先后来到东城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太阳升街道河南村的人大代表小组之家。每到一处徐启都认真询问,了解“代表工作站”和“代表之家”相关制度和运行情况。


徐启指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是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传达党的声音、落实党的政策,联系选民、联系群众,广泛倾听民意、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途径。要切实明确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的职责定位,持续标准化建“站”、规范化运行,以“一把尺子”夯实阵地建设,要选配好“家、站”负责人,确保人大工作顺利开展。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布局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确保工作阵地全面覆盖。要围绕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加快建立完备的规章制度,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各“家、站”负责人与人大代表沟通交流,互通经验、互补优势,切实提升“家、站”服务功能,将“家、站”建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联络站”,全力提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进度和质量,确保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群众身边有代表、心声“有人听”,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