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带队调研野生鸟类迁徙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0 16:57:34] [阅读次数:4888次]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带领市人大农村委赴鸟浪广场、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调研野生鸟类迁徙保护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观鸟台、文明观鸟宣传栏等广场建设情况,听取了候鸟保护、执法检查、巡查观测等工作的汇报。据了解,今年大辽河口候鸟迁徙,鸥类和雁鸭类迁徙时间比往年要早,迁徙鸟类的种群也有所增多。相关部门通过普法宣传、加强巡护、收容救助等措施,保障了候鸟的栖息环境,市民爱鸟护鸟意识也有所提升。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标本展览馆,了解了野保协会的基本情况、创建过程、保护野生动物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青指出,我市地处东亚至澳大利亚候鸟迁徙通道,是迁徙的重要停歇地和中转站,要做好候鸟的保护宣传工作,加强对鸟类繁殖地、迁飞停歇地、重点海域岸线的野外巡护看守,加大“不捕杀、不食用、不买卖鸟类”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爱鸟护鸟、文明观鸟的良好氛围,擦亮“鸟浪”这张城市文明生态名片。要积极引导、协调野保协会等民间组织发挥保护、救助、鉴定等方面的作用,形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局面。



文章来源:农村委 吕佳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