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我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15:30:02] [阅读次数:4584次]

5月28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团市委关于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青少年发展规划、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双零社区”创建以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关爱自闭症儿童、加强青教办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姚明指出,近年来,团市委以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立足本职、深入探索、扎实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同时,加强社会力量,打响特色品牌项目,推动了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就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姚明强调,一是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力度,有针对性的开展好青少年维权、精准帮扶、净化网络环境等专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建立长效联合机制。增强部门间的横向合作,建立相关机制,发动全社会力量,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的有效衔接和保护对象的有效覆盖,形成保护合力。三是要强化学校、家庭等重点保护。要切实把好起步关,保障好未成年人休息权等相关权益,缓解学习等方面带来的压力,对校园欺凌实行零容忍,努力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社会委  李化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