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对我市产业链供应链招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7 11:07:48] [阅读次数:4432次]

 

5月下旬,市税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呈报了《从税收大数据视角对我市产业链供应链招商的一点建议》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报告中关于我市重点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数据分析和招商建议相关内容。按照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批示要求,6月2日,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了关于我市产业链供应链招商情况的座谈会,进行延伸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渤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专题听取市税务局关于报告起草背景的介绍,以及市社会投资促进中心、市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关于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转变思路,开展产业链供应链精细化招商”进行了讨论。认为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手段对我市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工作进行分析研究,以小视角撬动大问题,从数据分析来梳理产业链供应链,具有典型指导作用。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对今后招商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强化按链招商的工作思路,梳理摸清产业链,实现“补链”“强链”“延链”的目的。

张渤指出:招商引资作为有效投入的重要“源头活水”,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挥着关键的支撑作用,大力开展产业链供应链招商工作,对促进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渤强调,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税务部门的业务联系和信息沟通,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对我市优势产业和龙头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深度分析,为推动我市实现精准招商提供科学参考;要加强精准招商,在钢铁、化工等优势产业转型发展上下功夫,积极对接具有“补链”作用的目标企业,利用“头雁”效应扩大招商成果,着力打造“闭环”产业园区,把招商工作做到精准再精准。


文章来源:财经委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