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县人大工作
 
区县人大工作
【大石桥】黄土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15:52:42] [阅读次数:19813次]

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4月25日,黄土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主题,对辖区内农业特色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立志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黄土岭镇茶叶村春禹家庭农场、和平村轿顶菌业冬菇暖棚、先锋村菲田家庭农场山野菜种植基地、向乡村大樱桃栽培以及向阳村电商直播基地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各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视察点负责人的汇报,并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黄土岭镇政府相关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对今年以来镇政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黄土岭镇政府发展思路清晰,各项措施扎实有力,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基础逐渐夯实,农业产业带动脱贫致富逐步显现,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立志对黄土岭镇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以及本次视察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众多的乡镇,黄土岭全镇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通过扎实推动扶贫各项政策落实、积极发展各类扶贫产业、不断推进农业农村基础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成绩来之不易。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将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为工作重心,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利民,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现有政策稳定,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常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二是脱贫攻坚工作思路要铆定惠民,要科学制定和实施乡村规划,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往村覆盖、往户延伸,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三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要突出富民,要立足本地优势和特点,大力提升特色种养业发展水平,突出因地制宜,促进产业融合,要积极引导社会要素资源的投入,强化土地、财政、金融等相关政策支持;四是脱贫攻坚依法监督要力求为民,各级人大代表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宣传、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依法监督等“四个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更加科学合理,符合本地实际,符合群众意愿。


供稿:彭跃龙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