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调研我市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及保护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20 16:37:36] [阅读次数:3766次]

8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带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赴大石桥市周家镇对我市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及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大红袍李子祖树”、大石桥市大红袍李子标准化示范基地以及临时果品交易市场,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本地部分农产品的产量、品质、市场价格等,并就地方特色农产品如何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质量安全可追溯、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青强调,我市一贯重视农产品品牌建设,特别是“营口大酱”“营口海蜇”“盖州葡萄”和“盖州苹果”等区域品牌,为全市农产品扩大影响和销售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有力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就下步工作,李青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建立品牌意识,鼓励帮助其注册农产品商标,树立“品牌就是竞争力,品牌就是生命力”的发展理念,走上品牌增收之路;二要强化农产品品牌的推广工作,相关部门要担负起宣传区域品牌和优势品牌的义务和责任,利用各类媒体、农业展会、产销会、产品发布会等平台,宣传区位优势,挖掘品牌内涵,讲好品牌故事,达到营口知名度和农产品知名度双提高的目标;三要加大市场监督管理力度,用法律手段维护农产品市场秩序,对贩卖假冒农产品的商家或个人商贩给予惩戒,维护好广大农民及农产品品牌的合法权益。


供稿:吕佳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