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法工委深入开展《营口市家政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5 14:15:37] [阅读次数:3300次]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轲轶带队赴站前区开展《营口市家政服务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商务局、站前区人大常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营口市养老和社区基本公共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家政服务管理经验和做法、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及原因等,对《营口市家政服务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建议。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清华街道辽河社区服务中心,参观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与家政服务企业、社区负责人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家政服务企业社区工作站运行情况、家政服务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居民对家政服务的需求等,并就《营口市家政服务条例》草案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居民对家政服务管理的意见,发掘经过实践检验、符合实际需要的家政服务管理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让地方性法规具有地方特色。

车轲轶强调,我市的家政服务行业尚处于初级阶段,各方面的管理还有待加强,一部好的地方性法规会在引导和促进就业、扩大内需、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营口市家政服务条例》立法调研,就是要在充分调研广泛吸取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一部好用、管用的法规。通过地方立法真正解决我市家政服务业存在的问题,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促进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供稿:孙 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