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农村委调研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1 16:16:46] [阅读次数:3370次]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带领农村委赴大石桥市水源镇赏军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调研组深入到赏军村的主要街巷、村级场所、村民家中,与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农民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

李青在调研中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关系农民群众生活的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切实做好村容村貌提升、庭院环境改善、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等重点工作,为农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李青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要聚焦突出问题。从农村荒芜庭院、改厕、硬化、“四大堆”及私搭乱建等突出问题入手,结合村庄改造和建设,切实搞好村庄道路硬化、庭院绿化美化,全力补齐基础设施上的短板;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探索建立长效运转的垃圾收运处理机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村庄环境持续整洁;三要注重壮大村集体经济。只有把村集体经济壮大了做强了,才能夯实自身环境建设的基础,让我们的乡村更美,更宜居。四要深入发掘乡土风情。赏军村历史文化厚重,要充分发掘赏军台的文化典故,讲好历史故事,在发展乡村旅游上做好结合文章。



供稿:张师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