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与对口部门召开征集监督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4:32:28] [阅读次数:2889次]

为精准谋划好市十七届人大教科文卫委监督工作,科学制定2022年议题安排,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明带领教科委分别与市教育局、科技局、文旅局、卫健委等对口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相互交换了意见建议。

各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各部门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十四五”时期工作任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需要重点推动的工作。通过座谈征集到关于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县乡村一体化公益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辽河文化产业带建设、科技创新工作等10余项监督议题和7件代表建议。

姚明指出,人大的监督是一种全局性的监督,监督议题的精准性和前瞻性直接决定了人大监督工作的质量。要瞄准靶心“精选题”,切实把人大监督放在全局发展中去思考,始终把“党委决策部署、政府重点推进、群众关心关注”的工作,作为监督工作的靶心,突出重点、找准定准监督重点。姚明要求,专委会会后要认真总结、梳理征集到的议题,科学合理谋划好明年及下届主要工作,助推我市教科文卫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魏伊含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