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鸣锣开道 厚积薄发 市人大为企业家代表搭建“云智库产业联盟”精准交流对接 加速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21-03-12 16:10:20] [阅读次数:8372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鼓励和引导我市企业家代表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3月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市政府副市长金莉带队,组织11名省、市企业家代表赴广东省东莞市开展 “云智库产业联盟”对接项目主题活动,重点围绕项目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等事宜进行精准对接、深度交流。


  开展此次“云智库产业联盟”对接项目主题活动,旨在以创新思维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孵化”集成平台,推动我市企业家代表与科学家院士和专家团队实现精准对接,破解产业技术难题,建立长期合作模式,形成“产、学、研”投资及服务链条,进一步促进先进地区科研技术在我市的成果转化,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多孔陶瓷团队、轻元素材料团队、透明陶瓷团队、等离子体团队、非晶智芯等科研创新团队和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及华为小镇,随后与实验室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座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付超研究员就实验室项目向考察组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后,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产业,就复合材料、气体分离净化、多孔介质燃烧技术在VOC治理应用、碳化硅多孔陶瓷材料、柔性传感器、高强铝合金加热等项目与实验室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金莉就建立材料云智库、中试放大基地、项目产业化落地、松山湖营口产业园区建设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实验室对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实验室方面提供项目中试及产业化试验平台,与实验室共享市场化技术需求信息,帮助我市相关企业加入由实验室主导的产业技术联盟,助力我市产业通过技术创新提档升级。 李青在总结中指出,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在核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孵化、技术咨询与服务、人才培养与集聚等方面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与我市未来发展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与会企业家代表聚焦港产城融合发展和做好“老原新”三篇大文章,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自身联系广泛、以商招商的独特优势,成功对接一批适合我市发展的重点高科技项目,力争在“云智库产业联盟”对接项目主题活动中有所作为,为营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多做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