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四)
[发布时间:2022-11-15 16:49:51] [阅读次数:1556次]

踔厉奋发担当新使命

勇毅前行建功新时代


市人大代表 于莲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民营企业负责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代表履职、非公党建和企业发展,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一、牢记新使命,践行新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单独作为一部分予以阐述,为新时代中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将深刻领悟“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深刻内涵,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按照“规范建家、有序管家、高效用家”的目标要求,在充实内涵上见成效,在形成特色上做文章,在回应群众期盼、发挥代表作用、投身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促进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出新实践。

二、贯彻新思想,激发新活力

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是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这犹如指路的明灯,更加坚定了我们建强党组织、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牢记党章赋予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基本任务,扎实推进“辽宁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点”建设,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服务党员作用发挥。以“共建”为载体,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课堂、服务党群共建的阵地、丰富职工文化活动的舞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取得党建新成就,树立起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一面崭新旗帜。

三、立足主产业,建功新时代

“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增添了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力量。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实业报国初心,带领企业在新的起点上,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以积极的心态、拼搏的状态、攻坚的姿态,在现代企业建设中走前列;用先进的技术、优良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争做一流耐材企业;建设实力驰远、绿色驰远、和谐驰远,奋力开创驰远公司发展新局面,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镁制品加工基地做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