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三)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2:38] [阅读次数:1508次]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市人大代表  徐昌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犹如春风拂面,使得祖国大地一片生机盎然。作为实体经济,线缆制造行业一定要把握时机,乘势而上。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是激励我们继续坚定不移前进的强大动力。作为国家经济命脉的支柱产业之一,线缆行业必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机遇。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我认为,报告中提出的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是对改革开放创新性的重要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实体经济企业守正创新,研发和制造出更优质更安全的产品,来满足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丰富生活的需求。作为以科学技术和创新为主导的线缆行业,未来大有可为。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现代化不是等来的,是靠中国的实干家创新出来的。无论是航天科技还是现代化军事和民用基础设施,高科技含量的线缆产品是血管和通道,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紧跟时代步伐,领先世界发展潮流,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

中兴线缆必须紧跟时代的发展,提升产品的科技创新能力,在新品研发、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等方面取得突破。公司技术研发团队己经开发出碳纤维发热电缆、节能稀土电缆、隔离型防火电缆、便布式安装电线、特种环保太阳能光伏电缆、风力风电用铝合金高阻燃耐寒橡套电缆等科技创新产品。技术创新团队面对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一定要勇于创新,努力克服技术难题,在高强度阻燃防冻多股高压电缆、防火型电缆、钢衬铝丝、光纤电缆、密封性能好的电缆等多项主打产品取得突破,并获得国家专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更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在党的领导下,未来的中国必将是风清气正,一派春和景明。未来的中国也必将是奋斗者的舞台,实体经济定可以大展身手,快速发展。

春来视野阔,风正好扬帆。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辽宁中兴线缆有限公司一定紧紧抓住这个大好发展机遇,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实体经济的要求,守正创新,拼搏进取,及时调整制定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顺应市场新的需求,专注于电缆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和应用。以市场为导向,改进和提高生产技术、吸引人才和开发适应市场的新产品,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应用ERP、MES、财务为主体的一体化系统平台,打造可视化智能工,实现人员、生产、资源的精益管理和优化配置,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步伐,充分优化服务质量,改进客户体验,打造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一流线缆企业,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