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七)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6:53] [阅读次数:1359次]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

——做好新时代基层社区工作

省人大代表 邵丽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的心。社区是党和政府扎根基层群众的最前沿,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社区工作就是守住人民的心,以真心换真心。作为省人大代表,新时代基层工作者,我将带领社区持续深化工作方法,不断激活居民自治“新引擎”,有效推进社区的互联共建,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

一、强学习、讲政治。学习是固本之举,溯源之策。勤学方能善为,厚积才能薄发。无论是政治过硬,还是本领高强,都离不开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当学习型、服务型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政治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民”新篇章。

二、强履职、察民情。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与辖区群众“零距离”互动,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心贴心”协调各方,“实打实”拿出方案,帮助解决最根本最实际的民生问题,群众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代表都认真对待,保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真正做到紧紧抓住居民所思所想所盼,聚焦辖区居民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畅通和规范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全力以赴为社区居民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强作为、惠民生。依托“营口市人大代表工作站”“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室”“宁园社区居民议事会”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不断强化代表“作为”意识,提升“善为”本领,充分发挥代表监督建言、表率示范、桥梁纽带作用,让“站室”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基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热词之一。过去的十年间,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全方位改善,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我将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做深做实社区党组织“织网·扎根”工作,拓展基层治理新方法新路径,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传递百姓心声,凝聚治理合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展现人大代表担当。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