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推进人大财经工作提质增效上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11-24 15:31:36] [阅读次数:1726次]

按照市人大机关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统一部署,近日,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每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深切感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

财经委和预算工委作为人大和常委会的组成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带头践行上作表率。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的新要求,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以地方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当好参谋助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在认真梳理本年度监督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在守正创新中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等事关营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问题,找准工作切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大财经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开展年度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视察和调研为重点,积极回应企业及人民群众呼声期盼,推动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人大财经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业务素质,保质保量完成好人大及常委会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财经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渤参加了学习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