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十)
[发布时间:2022-11-24 15:38:55] [阅读次数:1383次]

科技振兴促发展    奋力迈向新征程

大石桥市人大代表 聂波华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电视屏幕前,我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被报告中朴实语言和精准阐述所打动,感到备受鼓舞、收获满满,许多片段仍在我脑海中久久无法忘却,犹如雕刻一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多年的科技工作者,我对此段记忆尤为深刻,感受颇多。一个国家或民族,要想在世界之林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在科技创新领域占据至高地位,并要牢牢掌握高科技前沿核心技术,鼓励和倡导基础研究并获得一大批原始创新,在前沿领域具有绝对领导力才能得以实现。

近年来,国家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和财力,我们营口市委、市政府特别注重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近年来,不断加强科技工作者的服务水平,优化科技工作者队伍结构,注重将理论型与实践型相结合,注重举荐优秀科技人才,加大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励和宣传力度,出台了许多适合当前形势的扶持政策,在全市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我们科技工作者们深感关爱和温暖,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感受关心和关爱的同时,我更感到了一种鞭策和鼓舞,为取得更好的成绩提供了不竭动力。作为一名耐火材料科技工作者,下步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勇担使命,秉承“科学家精神”,聚焦耐火材料生产实际,围绕传统菱镁和镁制品行业“急难愁盼”问题,用创新点亮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厚爱。脚踏实地,拿出更多科技成果,为企业带来更多生机,用成绩更好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引下,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为行业科技进步、传统耐材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