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十二)
[发布时间:2022-12-29 08:54:48] [阅读次数:4322次]

积极履职尽责 为新时代宏伟蓝图添彩

芦屯镇人大代表 李慧波


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我热血澎湃,由衷感叹我们共同见证的这非凡十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客观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强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激励人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作为一名基层乡镇的人大代表,背靠强大的祖国,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在接来下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联系基层群众,当好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

一、全力提高思想政治意识,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人大工作中思想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继续协助人大主席团做好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座谈、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履职培训,增强人大代表的协调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二、全力提升人大履职能力,积极增进人民福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两字是高频热词,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盼、干人民所需不仅是党和政府的工作重心,也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镇人大代表,我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的履职能力,通过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各类渠道和平台,积极开展代表活动,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化解群众矛盾,真真切切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三、全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积极提高工作效能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主张及时、全面地转化为人大的行动,转化为对政府工作的促进和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保障。继续坚持和完善人大工作制度,确保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主动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代表走访、接访等工作,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吹响了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我将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聚焦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怀揣“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情怀,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在推进芦屯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人大作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