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十三)
[发布时间:2022-12-29 08:57:41] [阅读次数:4299次]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全国人大代表 陈秀艳


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做为一名身在农村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热血沸腾,感触很深。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一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带领全村走向振兴之路的动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饱含深情,温暖人心。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对党的忠诚和对农村事业的热爱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老百姓办实事的职责,为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工作中,坚持一切以全体村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将和村“两委”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找准适宜在辽南地区发展的产业项目,夯实太平山村现有特色产业发展支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努力把太平山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工作中,我要狠抓党建工作,打造坚强党员队伍,发挥党员核心作用,以党建推动全村各项事业发展,帮助村民不出村办事,最大限度满足村民活动需求。围绕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加全村收入,使村党支部真正成为群众谋增收、为乡村谋发展、为产业谋振兴的“领头雁”。

下一步,我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政策深入群众、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深入全体村民的心。要鼓足干劲,扎实工作,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立足岗位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全面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实现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