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十四)
[发布时间:2022-12-29 09:10:41] [阅读次数:4363次]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做基层治理的践行者

市人大代表  张宏宾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下来的奋进方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干部,我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不移地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一、强化理论武装,矢志不渝跟党走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三个务必”对全党如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出要求,所擘画的蓝图宏伟而清晰。作为基层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好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永远做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的好干部。

二、履行代表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深入基层视察调研,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平时能看得出,关键时能站得出,危难时能豁得出,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努力提升新时期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水平,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要求,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

三、筑牢战斗堡垒,砥砺前行争朝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神经末梢”,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渔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始终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奔跑姿态奋进新时代,坚持强基固本,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除险维稳,筑牢平安善治防火墙;聚焦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拓展项目,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推进创城,塑造美丽渔市新风貌;拓宽福祉,提供优质服务利民生。始终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始终成为广大群众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担纲举旗,落实岗位职责,团结带领渔市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将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