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十六)
[发布时间:2022-12-29 09:26:24] [阅读次数:4350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践行者

市人大代表  马洪流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党员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做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来自律师行业的人大代表,不仅要全面学、深刻悟、还要用心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心中、落到实处。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践行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23次提到了“法治”,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将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治理方式。依法治国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加快法治建设,推进政府依法执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形成人人信仰法治、厉行法治。司法部门及法律工作者,要践行为民宗旨,在办理案件中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促进司法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

在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我更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律师执业中,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根据宪法和法律,依法执业,遵守执业纪律,恪守职业道德,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作为执业律师,我也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尽量多承办法律援助案件,为困难群众免费代理。要抽出更多的时间,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以各种形式进行法制宣传。“一社区一村屯一法律顾问”是省委、省政府为了使基层百姓得到基本的法律服务,而实施的惠民措施之一,作人大代表,我一定要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做好“一社区一村屯一法律顾问”工作,为社区、村屯的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

同时,我要带领营口市律师协会的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好营口市的律师队伍,与营口市各律师事务所共同组织所属律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营口市的全体执业律师建设成为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高水平的律师队伍,为营口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制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