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十七)
[发布时间:2022-12-29 09:27:04] [阅读次数:4372次]

站在新起点 抓住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鲅鱼圈区人大代表  韩朝君

党的二十大胜利的召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重要的世界意义。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进军新目标树好了风帆、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基层乡镇党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方面抢抓实干,以新起点、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强化党建引领,锻造坚强战斗堡垒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基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组织建设是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每一个党支部,深入每一名党员的心里。要强化村级组织建设,培育好、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组织骨干力量组建宣讲学习队伍,切实提高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要把党建引领和村民自治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各方面,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二、展现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在发展乡村产业、促进村民增收、美化乡村环境上要持续用力,提出了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这就要求我们在乡村振兴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就我镇而言,要实现农业现代化转型,就要加快培育推广葡萄、苹果等“熊字号”品牌,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模式,重点放在村级集体资产综合价值的利用率、产品质量和产品附加值上。推动“互联网+农业”融合,增强电商平台影响力,助力产品销售、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接续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优三产,加大对服务业项目的开发,打造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

三、增进民生福祉,发展社会各项事业

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执政理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基层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也是政策最终的落脚点。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惠民生、听民意、解民忧,扎实推进多项民生工程、办好每件民生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全面落实各类惠民政策,按时足额发放各类补贴;完善以最低生活保障为基础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社会福利、优抚安置和救灾应急保障机制;持续丰富村级文化阵地形态和数量,引导群众自觉营造和践行农村新风尚;深挖母爱、温泉等文化,建设独具内涵的群众休闲娱乐场地,真真正正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取福利。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