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二十)
[发布时间:2022-12-29 09:37:36] [阅读次数:7099次]

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市人大代表  沙丽佳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直播,我党为民做出的一系列大事要事,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都让我心情激动、心怀感动,为我们的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遇到的历史经验问题。这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利用历史规律来实现伟大事业的伟大政党,也是一个具有不忘初心、有历史担当的伟大政党。当下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需要我们人人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为民族复兴梦贡献一己之力。

只争朝夕,离不开“以史为鉴”。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莽莽神州,已倒之狂澜待挽;茫茫华夏,中流之砥柱伊谁”,谁能想到,正是这条小船带领中国穿过了沉沉暮霭。中国共产党人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今天的中国重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我们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但同时也应当看到,我们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的同时,也面临重大的困难和挑战。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亿万中华儿女必须要肩负起历史的责任,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深入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积极传递人民群众的呼声,做好建言献策,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一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此,我们要不辱使命,尽职尽责,积极参加人大的各项活动,通过参加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发挥代表应有的作用。

二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人大代表是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只有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民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才能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三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一名基层代表,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素养,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当好表率,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让本职工作推动代表工作的开展,真正成为一名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群众的人大代表。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发展的价值取向和最终目的。作为人大代表,我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持之以恒为人民群众做事情、谋幸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