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
 
当前位置 > 首页 >代表动态
 
代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五级人大代表说心声 (二十二)
[发布时间:2022-12-29 09:39:00] [阅读次数:7218次]

勤勉履职   笃行不怠

站前区人大代表  刘武昌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审时度势、洞察全局、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这段时间以来,我从听到看、再到学和思,每次都会有新体会、新感悟、新启发,力求做到学而时习之、学而常思之、学以致用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的税务工作将迈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经历了税务系统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完成国地税合并,税务体制实现了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新局面。全体税务干部经过不懈奋斗完成了金税四期建设的顶层设计,税收征管流程实现了从“上机”到“上网”再到“上云”。工作中,我积极主动组建“执法服务综合指挥中心”,并以此为依托促进我区税收收入稳步增长,推动区税务局实现了征管效能从“经验管税”到“以票管税”再到“以数治税”的智慧税务新发展。“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期待着我们,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的任务呼唤着我们,作为区人大代表,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税收,一头连着国计,一头连着民生。通过反复地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注意到报告中所提出的优化税制结构、加大税收力度、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政策等一系列部署要求。作为区人大代表、一名税务工作者,我感到生逢其时,前途光明,更感到任重道远,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结合营口市站前区税务工作的实际情况,把握大势、科学分析,以求真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沿着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发展蓝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起来,做好政策服务、保障服务、办税服务,继续落实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确保退税到账时间压缩至两个工作日,让市场主体及时受惠。要厚植为民情怀,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以更崭新的面貌迎接下一个税务新时代的新征程。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号角嘹亮,步履铿锵,我们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