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告: 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七届〕第十四号
 
当前位置 > 首页 >焦点动态
 
焦点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14:29:45] [阅读次数:4592次]

9月2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华明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主持本次会议的两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营口市镁产业结构调整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营口市地热水资源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审议通过了《营口市家政服务条例》;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一府两院”落实《关于检查〈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和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担工作任务情况的调查报告;审议了“一府两院”落实《关于检查〈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和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担工作任务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落实《关于贯彻〈外商投资法〉情况的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何庆伟为市政府副市长。李强向新任命干部颁发任命书,新任命干部向宪法宣誓。会议还对“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程度测评。




李强在讲话中对我市镁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推进绿色发展。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按照“总量控制、存量升级、增量调结构”的发展思路,严格规范和执行行业准入制度,建立传统镁产业逐步退出机制,全面淘汰生产工艺落后、环境污染严重等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能耗限额标准的落后镁制品产能和企业,控制新增低端、落后和初加工产能。二是推进镁产业结构多元发展。鼓励支持耐材企业,重点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复合耐火材料。同时,要大力发展镁建材、镁化工产业,不断提高非耐产业比重。三是加强行业企业合作。要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政策,支持企业组建行业战略联盟,推进资源型原料生产企业与重点制品企业连接,形成优势互补。四是加强技术创新。要积极推广“三镁”治理新技术新装备,加快传统镁制品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和生产工艺,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并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关于落实《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李强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好。要加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突出问题导向和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城市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同时,要努力提升市民参与度和认可度,以精准、细致的惠民之举、利民之措,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努力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增强获得感、提升幸福感。要进一步强化创城工作组织领导,全市上下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形成领导重视、部门落实、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李强还就本次常委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审议。


附:何庆伟同志简历

何庆伟,男,汉族,1967年4月出生,在职大学学历,学士学位,中共党员。曾任桓仁满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桓仁满族自治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本溪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本溪市平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区长,本溪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本溪满族自治县委书记、一级调研员、二级巡视员,本溪市委常委,本溪市委常委、秘书长,营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人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营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营口爱思达计算机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辽ICP备13010382号-1